陌上知意不知心

上学了

海贼x原神:欲买桂花同载酒(13)

蹲蹲放置顶哦,楼外删。

  我们是看标题写章节,总感觉自己跟不上时代,都到枫丹了我才到璃月哈哈哈

  预警:因为是双厨,也因为两边的世界观设定不一样而导致认知出现偏差,所以会有一些角色说话不对等的地方,他们没有上帝视角,他们也不知道一些真实的情况,只能跟着剧情来变化自己的看法。

  所以看到了,就是你觉得自己的推不被尊敬的场面请别生海贼角色或者原神角色的气,来生我的(?),因为是我写的呜呜。

  最后希望支持摩多摩多,蹲蹲大于红心我会选择性弃坑的,尊嘟很私心自己被人喜欢,斯密马赛。

  粗略估算,我们还有五篇或者六篇璃月主线就结束了,随后迎来大量的(也没有多少)的传说任务,但是算了算了时间,可能明年纳塔开了,我才能写到须弥,嗯……预警吧,或许寒假我能窜一窜呢。

  然后欢迎我们的钟离老爷子上线啦,这章也有原创剧情,因为两个世界的相融,导致了一些偏差。

  ——————

  

  仙人已经全部找齐,公子也答应了,他们要寻找破局之人,剩下的似乎只有等待。

  也只需等待。

  

  【北国银行的前台,叶卡捷琳娜为他们安排接下来的流程:

  “欢迎公子大人的朋友们,祝你今后,在愚人众,平步青云。”

  “啊,不好意思。”荧接受不了这样的贴脸,他拒绝:“我不是公子的朋友。”

  “哈哈,我们都是凡人,不是冰之女皇,凡人的想法就像冰层下的水,是不会永远坚固锐利的。”

  她又说失礼了,刚才的只是一句小小的玩笑,“公子大人说他与你们的约定已经完成了。”】

  

  “对哦,约定是破局之人。”

  “达达利亚还真是有能力,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找到那位,那位估计能力也不差吧。”

  

  【“是的,公子大人答应会为你们找到能够突破僵局的人,愚人众执行官的承诺从不落空。

  大人现在在琉璃亭,还请二位移步那里去找他。”

  “啊,公子,那个家伙居然宴请我们去那么贵的地方。”

  一旁的娜美突然开口,迎接上了几位迷茫的眼神,随后不急不躁的开始了他的解说:“忘记了,你们几个刚来,璃月有两大菜系,璃菜和月菜互相争斗了几百年,不相上下,而琉璃亭,就是璃菜的最高代表。”

  “喔喔,娜美小姐真是天才!而且听说老板特地把店开在了绯云坡,和代表月菜的新月轩当面竞争呢。”

  山治作为一名厨师,对这方面的了解也不亚于小贼猫。

  “所以,是有好吃的意思吗?!”一提到菜呀什么的,路飞就只注意到有没有吃的了。】

  

  “哎呦路飞,你可真是。”萨博有些苦恼的支起脑袋,他的这位弟弟啊,遇到吃就走不动道了。

  “好歹帮人家把事情解决了吧,而且还有破局之人呢。”

  

  “草帽当家的,还真是心大。”

  罢了罢了,罗挥挥手,毕竟当年他拳打天龙人,脚踢顶上战争的时候,可没有人想他心大,只是说这个人好勇猛无敌。

  

  “菜?”

  哲普的注意力一下就被集中了,毕竟上次他们就跟着这位旅行者丫头好好学习了一番异世界的菜肴,而且颇为受好评,对于一个厨师来说,能吸纳更多的相关知识,那真的很难得。

  就好像剑士寻到了合适的剑一般,他又怎能不稀罕这次学习的机会 ,只希望能让他看上一看,或者自己家的小茄子好好学习一下。

  

  

  【“一道蹭吃蹭喝的话题,就意外的活跃呢。”

  “害。”娜美拦住荧的肩膀,仿佛习惯一般的吐槽着:“我们家船长就是这样的,如果今天是达达利亚请客的话,我倒是希望他带的钱够。”

  “那事不宜迟,我们就快走吧!”听说有好吃的,连派蒙都迫不及待了。

  ———

  “哟,你们来了。”

  达达利亚微微一撇,看见了旅行者身后,还跟着若干人,内心微微流汗,他可是没少从娜美的口中知道自己的船长有多能吃。

  但他还是强撑起微笑:“约定已经完成了,我找到了,能帮助你们的人,能解决岩神的仙体被七星藏匿这个难题的人。”

  “那他现在在哪?琉璃亭里?”派蒙没有在他的身边看见这人,把视线放向了他身后的建筑里。

  “没错。”公子点头,“我准备了一场,嗯,在这个国家被叫做饭局的见面仪式。”】

  

  “所有机位就位就位,打开你们那高清闪光无码摄像机———”

  摩更斯指挥着手下的新闻鸟,还有若干打工人,上次他的营销号的标题掀起了不少的流浪密码,这次他更要拿这位破局之人来作文章,就当赌狗,他要赌这位破局之人貌美天仙,气质非凡,能文能武,智商超群。

  “下个月的业绩怎么样?就看你们今天的抓拍了!!”

  

  “激动起来了,激动起来了!”

  佩罗娜抱紧了自己怀里面的大熊,这位小丫头,新染的红色头发随风飘逸,带来了几分紧张的灼热气息。

  “米霍克米霍克,别指点暗夜英雄了!马上要见到破局之人了,你不激动吗?”

  她回头,只看见这位第一剑豪在那陪迪卢克调酒,不高兴的直接飘过去。

  

  “别打扰我们,幽灵女孩。”他找到了除去种菜的第二兴趣,调酒。

  “那个世界的人就在我们的面前,你有问题可以问他,我只是个剑客,我对这些不感兴趣,实力才是一切。”

  米霍克没有继续说,他确实是这个性格。

  

  

  “呋呋呋呋呋,破局之人?其实完全不需要这么麻烦。”

  以草帽小子的实力,完全可以直接单挑七星吧,多弗朗明哥这么想,为什么要这么儒雅?还是说在惧怕神明存留在世间的证明吗?怕他突然诈尸过来夸夸给你两拳?

  

  “口哇以内,这个破局之人究竟是什么个存在?居然能接近那种人。”

  “啊啦啦,想必也不是普通人呢。”

  

  “请吃饭,简直是太真实了。”

   “人间清醒,和一个人快速拉近距离的方法,就是请他吃一顿饭。”

  

  【“有幸又见公子,敝店蓬荜生辉。”

  门口的侍从让出路来,“雅间已经备好,钟离先生在等几位。”】

  

  “钟离?!”

  “那个家伙叫做钟离!”

  

  “有趣有趣!”黑胡子率先鼓起掌来,他没有管最近为什么自己的领地,老是被莫名其妙的袭击,换位思考,莫不是他也被神明注视了?

  “贼哈哈哈哈哈哈,来吧!”他激动的握紧拳头,“让我看看这位名叫钟离的人,如何解着局!”

  

  “钟离?”

  薇薇并不懂异世界的文化,他只是觉得这个名字很好听,回味悠长,让人忍不住一遍又一遍的品读,

  “钟离…”又品味了一下,女孩笑起来,这位先生的名字真是儒雅,若是姑娘,也是好名字的存在。

  

  名字往往是体现一个人最直接的存在。

  达斯琪急忙把眼镜好好擦拭干净,然后戴上,生怕刚才训练时呼出的热气会雾化的镜片,而错过这位名字,如此美妙的先生。

  

  


  “!!”

  最先做出反应的是一角,他一巴掌的拍在了小红花号的围栏上,目不转睛的盯着这张照片,虽还隔着一段距离,但他已经被这个气质震撼到。

  “那就是,钟离先生吗!”

  

  


  而随着镜头的逐渐拉近,他们更能精准的观察,这位先生的动作,衣着,优雅大气奢华,但又不过于夺目,

  衣服的精致却夺不开人们放在他面容上的目光。

  

  “美,实在是美的很!”

  香克斯并不擅长于夸人美丽,他都是很直接的说漂亮好看,何况还是对着一个男人夸夸?

  但是这位破局之人,钟离先生的美貌和气质,让人心醉。

  “好!兄弟们!”举起酒杯,大笑着庆祝:“让我们为钟离干一杯!”

  

  

他轻轻地吹拂过茶杯上的热气,闭着眼睛,嗅着茶水的芳香,连这一幕也被摩根斯拍了下来。

  

  “好好好。”

  就是赌徒的胜利,这只大鸟想着,不论是否真的是破局之人,这人的美貌已经让他感叹到了无敌。

  本期新闻的最新页面有了。

  

  【嗨!”

  进去的时候,公子笑着向这位先生打了招呼。

  钟离把目光放向他,笑着让他入座。

  镜头给了一个近距离的贴贴。

  

  “我宣布!”一角终于缓过了神来,他大喊着:“我就是钟离先生的狗!”

  

  “红眼影!是红眼影!啊啊啊啊啊!”佩罗娜尖叫着,“这个漂亮的家伙,居然抹了红眼影,和那个上仙一样,眼角有漂亮的红眼影!”

  本以为魈上仙的美貌已经是无可匹敌,直呼老婆,但是居然还有钟离这样的必杀技,留了一手。

  “还有这漂亮的金色眼睛!啊啊啊啊,好可爱啊,救命,这些不怎么可爱的颜色,怎么在他身上就搭配出的这么好看?!”

  

  “先生还真是…俊美无比。”

   薇薇倒吸一口凉气,他真的很喜欢先生的单边耳饰,还有那双漂亮的金色瞳孔,沉稳成熟,让人安心。

  

  “好!”

  天龙人,他们又看上了这位先生,管他什么巴巴托斯,管他什么蒙德凯亚,他们宣布,他们看上了这来自璃月的钟离,望舒客栈的魈,以及这位看着就傻不愣登的执行官,达达利亚。

  “这不比蒙德的那几个质量好多了。”

  “这几位下等人的美貌真是无双。”

  “哈哈哈,等这可恶的狂风停了,我一定要让海军把他们都抓过来,献给我当奴隶!”

  

  “喔,这真是。”

  特拉法尔加没有忍住,多看了两眼,自己是健康的小麦肤色,而这位钟离先生的肤色,却是白皙淡亮。

  

  基德却提议:“基拉,这个人长的这么好看,肤色也很白,我觉得吧——”

  他不知从哪掏出来了自己的口红色,对着大屏幕比划:“这样一位抹着红眼影的美人,不抹一些口脂,那真是可惜了。”

  

  无论是海贼革命军,还是天龙人,亦或者,其他的势力,都陷入了一场颜值风暴中。

  

  夏洛特家族单方面宣布,他们的妈妈要拿这位普通人的颜值下蛋糕。

  

  【“我来介绍一下这位朋友,是道上人士,往生堂的客卿,钟离先生。”

  “道上?”荧感觉自己想到了什么,不该想,干巴巴的对着钟离望了一眼,却也发现钟离在盯着自己,瞬间收回视线。

  “在这里,像往生堂这样的产业,总是不得不接触一些道上的生意。”达达利亚不知道是故意的,还是不小心的,并没有看出来旅行者的窘迫,而是继续解说:“而我们愚人众,一向都喜欢与这些,在阴影中行走的朋友打交道。”】

  

  “阴影……”

  “道上………”

  “啊啊啊啊啊!”

  不知道为什么,这两个词都很正常,但是一串起来就不正常了。

  

  “我靠,这位钟离先生不会……”

  “不会是什么杀手吧?!”

  “啊?!!”

  萨博克尔拉紧紧相拥,实在不敢相信这位美丽的先生是个什么坏人吧。

  

  【“在阴影中行走?唔……”

  晃晃脑袋,派蒙把这些不好的想法甩走。

  而一直未出声,只是温柔笑着的钟离先生也开了口,“几位,幸会,我听过你们在蒙德的传闻。”

  “道上人士…阴影…送人往生…难道说…”

  “没这么夸张的啦。”娜美打断了这位飞行物的自我脑补,反而笑着跟钟离先生打了声招呼:“先生,不要说话断句呀,你看都把我们的朋友吓成什么样了?还把先生意淫成了不知道哪个道上的杀手呢?是吧,派蒙?”

  “诶??”

  难道不是杀手吗?派蒙求助般的目光看向了荧。

  “好的,我会采纳娜美小姐的意见,学一学,下次把话一口气说完。”钟离点点头,笑得似乎更欢了一些:“往生堂是执掌葬仪的组织,旨在送人安心往生。”

  

  派蒙肉眼可见的松了口气。

  

  公子打笑着他:“不会吧,你真的把他当成杀手了?哈哈哈,愚人众朋友里确实有很多杀手,但往生堂并不是这一行动的,起码明面上不是。”】

  

  “明面上不是的话,那暗地里肯定会有一些喽?”

  “不会吧,先生居然是什么杀手美人……”

  “怎么你失望了?”

  “我更兴奋了,嘿嘿”

  

  “葬仪服务啊。”

  鹤拿起一枚棋子,因为过于无聊,所以他只好跟他的老同事们下起了棋,“这么说来的话,钟离作为客卿,莫不是也要参与一些活动?但他又只是客卿……”

  “小鹤是想知道。”战国紧随其后,出车,“往生堂真正的老板是谁吗?”

  “嗯。”鹤点点头,“我想知道,往生堂真正的老板是谁?他又是怎么做到寻找到了这样一位气质特别的先生。”

  

  【“明面上……”

  “哈哈。” 公子选择岔开话题,“毕竟是道上人,我也不好多说,总之我带你们来找先生的原因是…”

  “因为我有办法让你们见到岩王帝君的仙体。”】

  

  “先生,你是怎么能用这么冷静的语气说出这么牛逼的话来的?”

  一角握紧双拳,旁边堆着他刚买下来的报纸,摩根斯太会拍,这一大沓的美照都是他的收藏。

  

  “哦?口哇以内,老夫以为的破局,居然是直接借那条龙的尸体吗?”

  黄猿一口一个好可怕,但是内心是丝毫没有波动,甚至还很好奇,这位小小的客卿先生怎么能做到?

  

  “呋呋呋呋呋,那还真是,让人意外啊,先生。”

  

  【“诶!尊嘟假嘟?!”乌索普发出了疑惑,再怎么说那都是摩拉克斯的尸体吧,还被七星藏匿,怎么可能会爆出来呢?

  “客卿先生您不会是在开玩笑吧。”

  

  “您觉得我会开岩王帝君的玩笑吗?这点,娜美小姐自然是知道的。”

  钟离笑着,抬手示意娜美尝一下自己为大家精心泡的茶,随后慢慢道来,

  “岩王帝君虽是众仙之祖,但说到底也算是仙人之一。

  纵观璃月数千年的历史,仙人纷纷离去,这是不可挽回的趋势。

  因为时代变了,你在绝云间,应该也体会到了这种变迁。”

  荧点点头,他确实有感觉到了这种无可奈何但是新旧更替的感受。

  

  “如你们所见,仙人的时代正在远去,人的时代正在逐渐成为现实。”钟离收回目光,“往年每位仙人离去时,都会有一场盛大的纪念仪式,这是传统,但这次竟连七星都无暇顾及这项传统,实在是不成样子。”】

  

  “我算是明白了。”夏奇再次指指点点,“这位先生的意思是?有人请过来神明,没人给神明收拾葬礼是咯。”

  

  “哦?那钟离当家的意思是……”

  特拉法尔加不说,他就在一边看好戏。

  

  “嗯,给帝君搞一场葬礼吗?”

  萨博能想到的最好的结果就是这个,往生堂的客卿肯定是有需求才帮助他们,天下哪有免费的午餐呢?旅行者小妹妹怕不是又要跑腿了。

  

  “呼。”

  迪卢克几乎是长舒一口气,这位异世界的剑客,实力真的不亚于执行官,甚至说是更强无法对比的强。

  他感叹着结束的同时,才顾及到这时候的信息更替。

  钟离?迪卢克喘气,啊,他记得,这位客卿…还有娜美和他……

  

  【钟离深吸一口气,好像在对他们没有进行传统而感到难过,生气,“谋杀神明的奇案,往生堂不关心这种事,往生堂关心的是,请仙的仪式如此隆重,送仙的仪式就没人管了吗?”

  他拜托着:“旅者,我从公子那里听说了你的事,既然你与风神有些交情,那么可否考虑与我一起筹备一场送别岩神的仪式?”

  

  “嗯……接受邀请也不是不行…”

  

  “明智的选择。”公子为荧做出的这样的选择而开心,“ 天权凝光,她正在阻止任何人瞻仰帝君的仙体,所以,如果你想达成寻访七神的目标,就只剩这样一条渠道了。”

  

  “哦~所以你们所说的破局,就是让我们来进行送仙的仪式,才能见到岩王帝君的身体是吗?”索隆难得加入了话题。

  “没错,如果你们愿意,那便随我来吧,路上我们再细细的说。”

  

  一顿饭很快的结束。

  公子牵线搭桥的任务已经结束,找了个借口,他说留下来要练习练习筷子的使用熟练度。

  而路飞他们经过商量,乌索普,索隆,路飞留下来去往生堂呆着,娜美和山治作为早已经熟悉路线的人,和荧一起出发。

  

  “没事的荧。”索隆安慰着略显冷漠的少女,啊,准确来说是让他们相处能和谐一些,“娜美和厨子,虽然说一个是财迷,一个是花痴,但他们都是很好的人,放心的和他们沟通。”

  “嗯嗯!”荧点点头,众人开始兵分多路。】

  

  “说起来。”克尔拉转动手中的笔,“这还是第一次没有和海贼猎人他们一起行动吧?也不知道能不能和黑足他们相处好呢。”

  “放心吧,能和路飞交上朋友的,应该问题都不大,况且那个黑足很尊重女性,气氛应该是相当活跃。”

  萨博笑嘻嘻,但心里不知道为什么有一丝不好的预感,他觉得,娜美有事情瞒着他们。

  

  【“旅者。”

  钟离问了他们一个问题,“经历了神离开了城邦以后,你对璃月这有神之地感受如何呢?”

  “都各自有各自的美吧,我更喜欢这里的烟火气。”荧言。】

  

  “这个确实。”

  以藏很同意荧的看法,比起蒙德的自由与山风,这种热闹的城邦或许更适合居住,这里 进行着贸易,忙碌中又悠然自得。

  

  【“嗯。”钟离看起来很高兴,

  “有神之地,3700年的历史厚度在七国中亦是最深,筹办送仙典仪的过程,也会成为你旅途的一部分,增广见识……”

  钟离或许找到了话题,滔滔不绝的为他们讲述璃月的一切,甚至解惑了为什么公子会找他办事的原因。

  他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公子有什么目的,他只是想接受资金支持,希望传统不要被人遗忘罢了。

  他递给荧一袋摩拉,“这是公子给的第一笔垫付资金,如果用完也可以再去找他报销后续款项,好了,我们动身吧”

  似乎话已经说完,钟离摩挲着扳指,“第一步是要取得品质,足以匹配神灵的,最上等的夜泊石。”】

  

  “传统啊……”

  香克斯居然没有想到他们的合作方式是以传统为目的,当然,这又何尝不算是一种契约呢?

  “头,你怎么突然感叹起来了?”鲁凑了过来,嘴里还咬着一块刚烤好的烤肉,真是难得啊,自家老大露出这样的表情。

  “哈哈哈哈,我只是想到了一些事,想到了我们为白胡子办理葬礼的时候,那个场面啊…”

  他香克斯可真的不想再体会一回了。

  

  “如果这样的话,公子怕不是成为了行走的钱包?”

  萨卡斯基居然可以好好的说话,让我们恭喜他长大了(挨打)

  “学学,萨卡斯基,说不定以后你能用的到呢?”

  “你找死啊,波鲁萨利诺,要用得到也是给你用!”

  “太恐怖了吧,我们可是相亲相爱的工作好员工,你怎么能咒我死呢?真的是。”

  萨:谁跟你相亲相爱,一边去。

  

 “3700年,好久远啊,救命。”

  “那岩王爷他老人家……年纪得多大啊,救命。”

  

  【“呦,这不是娜美小姐吗,怎么,今天您也来开璞石玩啦?”

  他们寻找的材料是璞石,老板名字也很有意思,就是叫石头。

  “不不,我们今天要来买夜泊石。”娜美撩起头发,她询问着钟离的意思。

  “品相至少烛照级。”

  钟离接过娜美给的话茬。

  这可给石头吓了一跳,本来还以为是游客呢原来是客官。

  “您看这怎么样?”石头麻利的拿出三块夜泊石,“我们解翠行可是玉石老字号,瞧瞧这品相,绝对上佳!简直是岩王爷也难得降下的恩赐,您就放心随便选吧!”

  ”噗。”娜美突然噗嗤一下笑出来了,也不知道是因为什么。

  “怎么了娜美小姐?”

  “没事没事。”娜美撩了一下头发,掩饰自己的情绪,转而说让他们继续专心挑石头。】

  

  “嗯?”

  诺琪高好歹跟娜美是从小长大的,说不上心意相通,也能说凭直觉看待,他看向自己的小妹妹,瞬间明白了他在笑什么。

  “确实呢,岩王爷难得恩赐。”

  

  “嘛嘛嘛,夜泊石,嘛嘛嘛,看上去真是漂亮啊。”

  玲玲对漂亮的宝石很难有抵抗力,更不用说,在他最爱的甜品上撒上宝石,或者说做成宝石形状的蛋糕。

  “不知道这几个小鬼,会怎么选呢嘛嘛嘛。”

  

  “我感觉钟离很不对劲。”

  萨博皱起眉头,引得克尔拉也凑过来询问又怎么了。

  “不觉得,钟离好像太冷静或者平静了吗?”

  “为什么不呢,愚人众都可以安心面对巴巴托斯啊,岩王爷死了的事实,万一钟离就是这种性格呢?”

  克尔拉说的也有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上帝视角的原因,萨博总觉得,那个钟离,不,对,劲…

  莫不是……

  “他是岩王帝君?!”

  “噗—————咳咳 咳咳。”

  心中所想,不小心说出来了,然后被他的搭档听到,克尔拉差点没一口水呛在嗓子眼里,被活生生的咳死。

  

  【“哇,这三块好像都很好哎,不像是那种直接挖出来的,你们说……”

  派蒙回头,“我们要怎么选啊?难道随便选一种回去吗?”

  “我们要不问问钟离先生的意见吧?山治和娜美觉得呢?”

  

  “都听lady的!”

  “我不是这方面的行家,还是让钟离来吧。”

  

  “哦?”点名道姓的客卿有些惊讶,“想让我来决定吗?要我说的话,答案其实很简单。”

  他很自信,开口就是王炸:

  “老板,我全要了。”】

  

  安静,很安静,特别的安静。

  迪卢克安安静静的坐着,任由佩罗娜摆弄他的红发。

  “嗯,那几块石头的价格很不菲,若是钟离先生又没有带钱,那结果,可就是愚人众大出血了。”

  佩罗娜拿起一朵蝴蝶结,在他的头上比划着什么,还开口:“嗯?那些石头很贵吗?”

  “嗯,不是一般的贵,可能按你们的货币算,估计也要百万级别的贝利吧。

  “哦~还是很便宜的嘛,要是我还在莫利亚大人身边,大人肯定允许我买的。”

  迪卢克:便宜,好吧,我不太懂你们的消费观。

  

  “哈哈哈哈哈哈。”

  “别闹,钟离先生。”

  一海贼擦拭掉了眼角的泪水,他被这位幽默的先生逗得咯咯直笑。

  “先生你,你这样会让你的合作方直接跟你解约的。”

  “太能挥霍了吧,有钱也不是这样花的呀。”

  

  “愚蠢。”

  卡塔库栗这么评价,不是说钟离的不好,只是这种行为在他眼里看来,是一种没必要的奢靡程度。

  放在他们的世界,但凡没有一点身手,这样的漏富等于是自杀。

  “别这么说嘛卡塔库栗哥哥。”慕斯吉地上一杯蜂糖饮品与甜甜圈,“有钱付的话,他也说不上那么愚蠢,再说贵又能贵到哪去?”

  

  【“等等等等!老板!他说的不算,我们再商量一下!!”

  派蒙紧急喊停,赶紧把人拉到一边,进行思想沟通。

  “你怎么回事啊?钟离!”气的都跺脚了,“我们只需要一种的话,全买下来不就白白浪费三倍的摩拉了吗?”

  “你这个家伙怎么这么奢侈啊,难道你带够钱了嘛?!”山治发出史诗级质问。

  “摩拉…嗯…抱歉,是我考虑的不周,没有想到摩拉的问题。”

  

  “怎么会有人买东西不考虑摩拉啊!”

  

  “若是凡事都要先考虑摩纳,也就等同于凡事都被摩拉束缚了手脚。”

  

  派蒙:?

  山治:?】

  

  海贼:???

  

  革命君:?

  

  海军:?

  

  【“摩拉天然是货币,但天然货币不是摩拉。”

  “他在讲经济学。”荧好心给几位解释。】

  

  “我懂了!!”

  基德摩拳擦掌,“钟离在教我们怎么有理由的强取豪夺。”

  基拉:根本不是那个意思吧!!

  

  【“即使懂得宏观经济,却还是不懂得省小钱呢,这就是你们有钱人的世界?”

  

  “不必动摇,即使摩拉束缚了手脚,我也有在束手束脚的情况下,依然能解决问题的方法。”

  钟离:“夜泊石品相的鉴别,确实让人棘手,一块原矿,不论好坏,它的质地,色泽以及内部的岩纹,都不会有太大的差别。

  只有当他制造的器物成型以后,才会发现其中一些成品根本上不了台面。

  这时再去找那些奸商理论的话,他们又会以你的合成台不好,火候不对之类理由来搪塞。”

  

  “好险好险,原来很多人都是因为这种原因而上当受骗的。”

  

  “不过。”他话锋一转,“真正的内行人还是能鉴别的,如愚见指月,观指不观月——”】

  

  “客卿,笨笨,听不懂……”

  “客卿,我笨,麻烦您不要打哑语了,好不好?”

  

  【“意思就是你用手指向月亮,聪明人能明白你在指月,但不聪明的人只能看到眼前的手指,看不到月亮,钟离先生之前和我一起买石头的时候,也是这么告诉我的。”娜美笑眯眯,“钟离先生就不要再打趣他们了,还是我说吧。”

  她清清嗓子,“这可是机密,其实亮度才是夜泊石好坏的标准,优质的夜泊石会有亲和火元素的标准,在高温之下,光泽越亮,越蓝的矿石品相就越好。”

  

  “嗯,这正是我要表达的意思,那么,你们既然已经知晓这等商业机密,那么便放手去实践吧。”】

  

  “啊,这个我们可不可以用一下?”

  巴基搓搓手,如果这么说的话,他以后是不是在盗取宝石这一方面可以更上一层楼?

  “哇哈哈,要是本大爷能而这个方法不停的选出更优质的宝石,然后再以二手价卖出去,我不就发了吗?!”

  亚尔丽塔无视她们头头的发癫,怎么可能啊这种事情,要是真的能实现,这伟大航路,不得破产好几家宝石公司啊。

  

  【所谓的实践也很简单,过程算的上朴实无华。

  无非是切了一点样本,回了一下蒙德老家,拿着锅煮了一下,再回来找老板确定。

  

  “曾经,天上有一座王国。”

  当熟悉的声音在他们背后响起时,派蒙可以说是惊讶的回头。

  “温迪!你怎么在这里?!”

  

  “哎嘿,怎么,我可是蒙德的吟游诗人,出现在哪里都不奇怪吧?”

  风轻轻的吹过,温迪走到他们面前,看见钟离的时候,微微一愣,但又很自然的打招呼:“各位好,这是在干什么呢?我在风中嗅到了好闻的味道。”】

  

  “是温迪!!”

  “巴巴托斯大人!巴巴托斯!!”

  “好久没有见到巴巴托斯大人了,许久不见,甚是想念!”

  

  “是那个孩子啊。”

  阔别许久,仿佛对抗特瓦林的惊险就在昨天,鹤笑着对温迪挥挥手,即使那位孩子可能看不见。

  让这位女性意外的是,温迪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抬起手挥了挥。

  “小鹤,人家又看不见你在这挥什么手呢?”

  “卡普,你好煞风景啊,是不是任务太少了?让你闲的。”

  卡普:小鹤凶我了,居然。

  

  “呋呋呋呋呋呋,是风神啊,看来失去了神之心的你也没有什么呢。”

  还以为会有什么血流成河或者风神陨落的大消息,没有意思,神之心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好像有没有都无所谓,。

  想看乐子的多弗朗明哥没有乐子看,悲催。

  

  “啊,巴巴托斯,向您致敬。”

  水下的鱼人几乎是在他出现的瞬间,就低下了头,单手捂住左胸,致敬。

  ,他们是不喜欢人类,但是很尊敬这位让子民自由的神。

  他们觉得,这位神很温柔,而且有小道消息,听说这位神一直在让红土大陆刮大风,好好惩治的一波那些不懂礼数的天龙人。

  

  【“想必这位就是大名鼎鼎的吟游诗人吧,久仰久仰。”钟离轻轻开口。

  

  “喔,这位先生气质真是不凡,想必生来了这副好皮囊,一定费了您不少的心思吧?诶嘿。”

  

  “这到没有,钟某只是一届凡人,有时过于姣好,倒是给自己招来不少想法之人,略有烦恼。”】

  

  “那什么……你们再聊下去,我感觉那三块石头都要被煮熟了……”

  不知道是谁开口,招来了一众人的点头。

  

  【“虽然很想和你叙旧,但很抱歉。”荧取出他们认定的三号夜泊石,呆着歉意,准备离开:“我们还要回去进行仪式的准备。”

  

  “嗯……是给岩神摩拉克斯准备的送仙典仪吗?”

  

  荧:诶?

  “看来消息传播的很广泛。”山治点起烟,“已经都传到了蒙德这边吗?”

  

  “倒不如说我从风中解读出来的,风带来了故事的种子,时间使之发芽,诶嘿~”

  他调皮着,又打起谜语,“既然如此,那么细节我也不必过多问,旅行者,派蒙,这位金发先生,橘发小姐,还有钟先生。”

  他后撤步,奏起弦音:“祝你们一帆风顺。”】

  

  这场小闹剧并没有影响到他们的进行,但是总有人觉得很怪,二者的见面,谜语一样的指点,让人不难怀疑什么。

  

  “但面容姣好,让人烦恼……”

  “大名鼎鼎,久仰久仰。”

  “这位先生气质不凡,想必为了生出这副好皮囊而花了不少心思。”

  

  “你不觉得奇怪吗,卡塔库栗哥哥?”

  

  “不奇怪吗,克尔拉。”

  

  “不奇怪吗,米霍克,迪卢克……”

  

  “不奇怪吗,奎因……”

  

  “真是奇怪啊,钟离当家的。”

  

  “呋呋呋呋呋呋,这个太奇怪了,是吧?”

  

  为何要有这样的对话?为什么掺杂着漏洞百出的解读?

  按他们的人设,不应该这样,是故意而为之,显露给他们看的吗?

  

  【“哟,老爷回来啦?货都给你们看了,决定了吗?要哪一种?”

  他们选择了三号,只有这一块石头在刚才炖煮的时候发出了最耀眼的亮光

  钟离买了整整一箱。

  “啊,别怪各位老爷觉得我多嘴,只是想问一问,各位要这么多极品夜泊石是用来干什么呢?”

  “嗯……但说无妨,是制作送仙典仪的器具所用。”

  这话一出,石头老板的表情便一瞬间充满了悲哀,他喃喃道:“

  送仙……最近我也听过不少小道消息,可一直没敢太多过问,那就是,岩王爷他确实……

  难以置信,虽然如今解翠行有些没落,但祖祖辈辈一直多亏岩王爷护佑,

  据说200年前岩王爷微服下城南,迷路食品尝民间小吃,就是用解翠行的玉勺……

  俱往矣…俱往矣…唉,虽然是跟岩王爷道别所用,那这些夜泊石就只收半价吧。”】

  

  “他们真的很爱自己的神明。”

  薇薇双手紧握在胸前,闭上眼睛,轻轻的行阿拉巴斯坦的最高致敬礼,

  她觉得,无论那位神明是否还尚存,假死还是什么,他都要为他送上最高的致敬,敬,摩拉克斯。

  

  “这位帝君,爱着的人民,也同样爱着他呀。”

  双向奔赴的感情,值得让人尊敬。

  

  而在此对比之下,他们又再次,痛恨起了卑鄙的天龙人。

  暴动是常有的,只是有着海军大将压着他们,没有大将,你们算个灯。

  

  【石头摇摇头,摆手示意荧不用付全款,一个劲的在说,这都是为了岩王爷。

  于他们这些小商贩来说,没有帝君,就等同于没有他们。

  采购完了夜泊石,一路上也聊了不少有的没的,什么黄金屋,珠宝匠报销,公子报销巴拉巴拉。

  省流:公子报销(没有)

  

  “好了,下一步我们该去准备香膏了。”

  “香膏?”山治没想到敬神的东西,也需要这些。“我一直以为这些只有lady能用,没想到帝君也……”

  

  “咳咳,山治。”娜美打断他后面的话,还瞥了一眼钟离,“我们正好去看看,说不定也会我有我喜欢的款式呢~”

  果不其然,涉及到lady的话题,山治就顾不上其他的了。

  “这种敬神的香膏,若要熬制所需的霓棠花品质,同样也是很特殊的。”

  钟离再次开始诉说大家这些糙人听不懂的环节:“名为霓棠的花,其花瓣是上好的纤维材料,多用于制作锦缎,但它的芳香又十分清雅,尤其适合供奉仙神的严肃场合。”】

  

  “用小派蒙的话来说:又到了钟离普及上流社会知识的时间……”

  

  “钟离先生求求你别说了,再说的话,我们何时能看见岩神的先祖法蜕。”

  

  “就是,我们何时能看见你们和魔神干架?这么水剧情的话。”

  

  “我靠,这里有突破次元壁的人,插出去!!”

  

  【“好吧,那更具体的细节,目前也不需要多言,还是先随我去商人那里收购材料吧。”

  

  “这附近的话,我到觉得博来家的霓棠花品质特好,说不定会有您想要的品种。”小贼猫娜美不由分说领着众人开路,顺利找到了博来,也因为她的原因,博来一眼就认出来旅行者,他的那股商人架子也没有显露多少。

  “那么,娜美小姐,你们需要哪一种呢?”

  娜美眼神示意钟离,意思差不多是老板,你问他。

  “金屋藏娇,山阴锦簇,飘渺仙缘,这三种麻烦,老板各拿一株来看。”

  

  行家啊,博来搓搓手,拿出三朵新鲜的霓棠花。

  “嗯,很不错。”

  保存的也很新鲜,生长环境与祖先亲族的不同,霓棠花会呈现不同的性状,钟离有些选择困难。

  “这三朵保养的都很好。”那么先打个预防针给他们开开脑子。

  “比如这朵,枝繁叶茂,花蕊如金屋藏娇,绿叶长存,多生于有复杂水文条件之地。

  而山阴或者潮湿之地,霓棠花多生得瓣大而蕊密,香气扑鼻,堪称花团锦簇。

  最后,这类则是孤傲清冷,枝,叶,花,排布及疏,开花时香气寡淡,却极为持久,是古人登山访仙时偶然发现。”】

  

  “啊算得上一种长知识吧。”

  迪卢克对着镜子左看看右看看自己的双马尾,被这个小姑娘摁着头打扮,怎么办呢?无奈。

  但还挺好看。

  “行家对于花朵的称呼就是不同,我虽不喜欢买这类东西,但是。”

  他停顿一下,多了解一下这些也不错?

  或许可以买给可莉玩玩,好看。

  

  “想迪卢克的第一秒……”

  克尔拉有点怀念老爷了,怎么办,老爷不在的时候身上就像被很多虫子爬过一样。

  “萨博,没有老爷给我们解说,我根本就听不懂。钟离先生在说什么……”

  “我也……提瓦特和伟大航路的东西根本不能相悖而论,他们的很多特产,我们都没有。”

  萨博默默许愿,只希望能快进他们去下一个地方,或者有什么新的信息让他们看看。

  温迪那一番话,他到现在都还在思考是什么意思?总不能是客卿就是帝君吧。

  不可能不可能,他后面的神之眼可是亮的可欢了,走路的时候一颠一颠的。

  

  【““那么这三种,我们这次选什么呢?”

  “老板——”

  一听这个语气,不太对劲。

  荧默默的把脑袋别到山治的方向,自动忽略刚才钟离对他的一番夸奖,马上是尴尬时刻。

  “我全要了。”

  “又来!!”

  “呵,听戏时要点最红的名伶,遛鸟时要买最名贵的画眉,此即人生。

  不过,这次买三种,倒不是出于我的人生信条,你有所不知,根据传统,若将不同的霓棠花分别做成香膏,供奉在七天神像前,岩王帝君便会自己做出选择。

  不过那些过于复杂的步骤,在时间的演练中逐渐被简化了。

  但这是3700年来唯一属于七神之一的送仙典仪,我们还是遵照传统逐一供奉这些香膏吧。”

  嗯……

  钟离好像有些难以开口,“所以……你们有带钱吗?” 】

  

  绝杀!!!!

  

  基德:???

  “所以他刚才说了那么多,甚至显示出他的奢靡生活,他就告诉我们他没带钱??”

  妈的,有些看不下去了,怎么办?

   “我服了,就不该把时间浪费在这种事情上。”基德转身,看了两天三天的东西了,结果每次都是在寻找人或者是找东西,这些无聊的事上,他们何时能看到真正的真相?

  “我也没有想到,这璃月的事情比蒙德还多。”基拉摇摇脑袋,同样的转身回了船仓。

  

  不出所料,大家继续看下去,其实多少觉得无趣。

  这位先生,好像除了美貌就没有别的什么了,要么就是奢靡至极的文学素养,和他们这些糙人打不上八竿子。

  他所喜欢的东西也不是他们世界会有的,完全插不上什么话。

  渐渐的,大家似乎都不太想看了。

  

  “唉,真的好希望除了迪卢克,还有其他人来我们的世界贴贴呢。”

  达斯琪发出了他此生第一个感叹,甚至都没有再感叹博来对岩王爷的赞叹,或者忽略了娜美借钱给钟离的事实。

  

  【“那么钟离先生记得还我哦~毕竟一直让我们蹭着岩王爷的美名,还是有点过意不去。”

  “娜美好热衷借钱呢。”荧看着橘发女子一脸得逞的表情,不知道该说什么。

  买石头的时候也是,买花的时候也是,老板是他介绍的,钱也是他抢着付,娜美到底是为什么这么热衷啊?

  “嘘。”娜美比出手指,“付出才会能获得最新鲜的摩拉。” 】

  

  随后,观影在他们决定去寻找香膏制作室的时候,结束了。

  

  众人纷纷觉得这次的观影枯燥无味,没有什么劲爆的消息,仿佛就和上次寻找仙人一样,无聊至极。

  

  ———————不久后

  

  “你们听说了吗。”

  贝鲁梅伯眼神严肃,他拉住了克比。

  “怎么了,贝鲁梅伯?”

  

  “最近伟大航路……有一个小姑娘在捣乱……”

  “小姑娘?”

  “嗯……白色头发,绿色衣服的小姑娘。”贝鲁梅伯讲述着他知道的信息———

  

  那天,香波地拍卖会自称他们有一件拍卖品,绝世无双,他们说自己抓到了草神,纳西妲。

  但当他们最后得到的消息是,来自天龙人的求救。

  “我还记得他们说,他们莫名其妙的醒来,周围是都被解放的奴隶,他们很生气,狂风陨石,这次又来了一个梦,他们好像把大将他们为难的不行。”

  克比有些惊讶,但是,怎么会?

  “可是这些根本就是莫须有的,突然造访,我们没有得罪过那位神明,我们不是还处在璃月吗??”

  

  就是他们奇怪的地方。

  

  但是………

  

  薇薇震震的看着出现在自己房间里面的小孩子,默不作声的关上门。

  

  “这里,让我很怀念,像极须弥西部地区的沙漠……连接枫丹。”

  孩童转过来,走到薇薇面前,“你好,我叫纳西妲,是须弥的小吉祥草王,嗯…抱歉,突然的造访很失礼。”

  

  “啊,没事没事,只是,没想到除去暗夜英雄,还会有其他人来造访……”

  

  其他人?纳西妲歪歪脑袋,“是说我吗,这很神奇,我本来以为自己也会在净善宫,就好像一个人睡了一觉醒来,却发现不在自己的房间,而是在陌生的地方,被拍卖的感觉并不好。”她摇摇头,抱着胸口有些生气,“所以我按照艾斯教我的,让他们都睡着了。”

  

  她又有些迷茫,“这里的通讯并不是很发达,我无法从中选择,我想知道的讯息,但好在,我可以通过梦境穿梭于两个世界,现在。”

  他伸开手,想要拉住薇薇的手,“你可以在自己的梦境中告诉我这个世界的运行规则吗?

  阿拉巴斯坦的公主?”

  

  梦境?薇薇有些不可思议,自己究竟是什么时候入梦的呢?

  

  海军方面,萨卡斯基已经忙出了火山爆发了,风神加大了狂风范围,呼呼的海风吹拂着有着罪恶的蜂巢岛,摩拉克斯明明身陨,最近也没有看见巨大的陨石。

  但不知道为何,海水中传来了哭泣的声音:

  “好孤独,好难过…这种日子…什么时候才能结束。”

  

  不知是不是因为世界开始逐渐的扩大漏洞,诡异的事情越来越多。

  —————

  我有点对自己写的很失望,感觉自己在水剧情,

  嘤嘤嘤,我要是再这样水下去,我感觉我都可以不用写了,让观众感官不好,还一直等着什么的,吊着人家胃口,让人家最后不喜欢我这口饭了。

  至于为什么纳西妲会空降,因为他抓住了这中间的bug,他不需要被大贤者时刻看管有没有出现,可以通过梦境来进行一个虚拟的投影仪吧,简而言之,就是,想见到纳西妲,海贼世界的人基本上都是见到他的瞬间,就是等于入睡了。

  至于海水原因,懂得都懂,因为世界开始融洽,所以出现了一些小小的buff。

  

  

  

  

  

  

  

  

  

评论(161)

热度(58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