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知意不知心

上学了

海贼x原神:欲买桂花同载酒(11)

蹲蹲放置顶哦,楼外删。

  我们是看标题写章节,总感觉自己跟不上时代,都到枫丹了我才到璃月哈哈哈

  预警:因为是双厨,也因为两边的世界观设定不一样而导致认知出现偏差,所以会有一些角色说话不对等的地方,他们没有上帝视角,他们也不知道一些真实的情况,只能跟着剧情来变化自己的看法。

  所以看到了,就是你觉得自己的推不被尊敬的场面请别生海贼角色或者原神角色的气,来生我的(?),因为是我写的呜呜。

  最后希望支持摩多摩多,蹲蹲大于红心我会选择性弃坑的,尊嘟很私心自己被人喜欢,斯密马赛。

  ———

  【到了北国银行,公子果然在门口迎接着他们。

  “北国银行?”派蒙好奇的打量公子身后的建筑,似乎没有预料到愚人众的早有准备。

  “没错,这里就是至东国在璃月开设的银行,虽然璃月是提瓦特最重要的商业中心,但我们的国家也是很有钱的。”

  

  “是哦,穷国也养不起那种对西风骑士团蹬鼻子上脸的外交官呢。”】

  

  “呋呋呋呋呋,弱国无外交嘛。”多弗朗明哥飘了眼自己的国家,德雷斯罗萨,发出了更为爽朗的笑声。

  他从卑微的弱者手里,抢回了曾经属于天龙人的东西。

  

  “是呢,小派蒙说的对。”

  虽说只是简单的讽刺玩笑话,但是薇薇确实是想到了自己的国家被七武海操控的时候,倘若不是路飞他们,自己恐怕……

  

  【“哈哈哈,来,给你们这个。”

  公子却没有表现出生气的样,并且给他们了一张百无禁忌录。

  “有时候用钱只能买到东西,却买不到名字,简单来说,这东西是一种信物,让三眼五显仙人不会伤害你的信物。”

  

  “仙人?你们这里真的有仙人吗!”乌索普可是头一次听说神仙什么的,喂喂,那种东西在他们的世界可相当于传说呀!

  

  “出城向北,在归离原之西,有一座石林,它的名字是绝云间。”

  公子的话,仿若一颗入水之石,掀起巨大的浪花:“璃月人相信,那是仙人洞府所在。”

  

  “可你也只是说了相信。”】

  

  “仙人,真的有神仙啊!”

  “天哪,那么荧小妹妹会带我们亲眼目睹一下异世界的仙人吗!”

  

  “仙人是不是都是一群留长胡子的老头啊。”

  

  “哇塞,你从哪些不正经的画本里面看到的?怎么说也得是跟摩拉克斯一样级别的生物吧,咳咳,我是说,岩王帝君。”

  

  “口哇以内,愚人众的执行官居然这么好心给他们介绍这些途径吗,感觉是在埋戏哦~”

  “哼,这个小鬼绝对没有安好心,看女士的架子,公子莫不是负责的是岩神的神之心喽?”

  

  “嗯……”战国仔细思考,暂时认可了萨卡斯基的发言,他也觉得这个孩子一定有什么秘密计划。“先不管什么仙人,我们现在还是需要安抚一下民众。”

  鹤点点头,“最近暗夜英雄那孩子,配合着革命家,可是给海军带来了不少的售后工作。”

  俗称:解放。

  “哈哈哈那孩子,不来当大将真的可惜。”卡普还是惦记着他的取号。

  

  【“他们相信传说,所以在绝云间的外围供奉仙人不敢继续深入。

  但我不需要相信,因为我知道绝云间的仙人是真实存在的。”

  

  “看来你们愚人众的情报网站很有用呢,但你要我们去找仙人做什么?”

  

  “嘿,小家伙,你觉得世人求仙,能有多少理由呢?”公子没有正面回答,反而运用起了反问。】

  

  “求长生?”

  “别打问号,求长生肯定的啊。”

  “万一求财的呢。”

  

  “哈?”尤斯塔斯基德不屑的回怼那些说求实力的,“求实力,你在开什么玩笑?要是都这样的话,那老子岂不是要跟你们这些不劳而获的人打一架了?”

  实力当然是要自己练出来的。

  

  “嗯,求健康?”

  特拉法尔加噗嗤的笑了出来,他不信仙也不信神,于残酷的海贼世界来说,神仙是最没用用的东西,他们甚至不如红土大陆上的天龙人来的真实。

  

  【“无非有人求财,有人求医,有人求姻缘,而你们就是为了求公道。”

  “我们根本无罪,为什么求公道啊?”乌索普不理解,明明在蒙德就已经被通缉过一次了,啊,当然这里指的是他的船长。

  怎么到了璃月还要再来一次?

  

  “七星派出千岩军要在观礼人士里寻找刺客。

  但凡人能够刺杀那位横扫千军的武神吗?岩王帝君可没有抛弃过自己的神力。

  这种粗糙的应对可不符合他们应有的水准,令人怀疑。”

  

  “是为了掩盖真正的凶手?”

  “嗯……”公子闭幕思索了一会:“或者是为了掩盖什么别的东西,我也说不准,现在北国银行也不可能无限期的拖延千岩军的搜查,但仙人百无禁忌。

  璃月就是岩神与仙人一同建立的,当然,是用武力建立的。

  去找他们吧,要比七星的信使更快一步把未经扭曲的信息带给他们,如果说现在的璃月还有谁帮得上你的话,那就只能是绝云间的三眼五显仙人们了。”】

  

  由上述信息,我们可以得知:

  1.岩神是真正的武神,连城市都是打下来的土地创造的。

  2.仙人应该与岩神是有领袖与小兵的关系,毕竟为什么不是仙神呢。

  3.小心公子。

  

  “道理我都懂,但是为什么小心公子啊?萨博。”克尔拉没想到自己的搭档在这短短的几分钟之内已经书写好了接下来的流程,还进行了一个总结。

  “嗯,具体也不是清楚,可能按你们女生的话来说,这就是所谓的第六感?”

  “什么时候你也相信这些东西了喂?”

  “他的担心不无道理,萨博。”龙已经站在旁边听了很久了,自己这位直觉超准的属下的发言来看,可以信一下。

  况且,那位暗夜英雄,也可以为他们透露一些论证,可是人家现在在休息,英雄也是要睡觉的。

  

  【“啊,对了。”在委托荧他们前去找仙人的公子,主动拦下来了路飞和乌索普。

  “你想干什么?”荧有一些护弟弟的姐姐既视感,很担心愚人众会对路飞不利。

  “没什么,只是有故人为草帽少年带话。”公子轻笑,念出了那个似乎是暗语的东西:

  “ta说,3d2y。”】

  

  “那个,那个!”

  诺琪高一眼就看见了熟悉的橘色,眼泪先替声音露出,滑下脸庞。

  那是,那是……

  

  “娜美!”

  薇薇扔出来了此人,是娜美,娜美!

  “太好了,唔,太好了。”

  她在读到草帽一伙团灭的消息的时候,是不可置信的,不敢相信,哪怕后面在顶上战争之中确认了路飞的消息,他也依旧放不下其他的伙伴,现在,索隆,乌索普,还有山治都确认了没事的消息,那么,只剩下乔巴了,还有其他的团员了。

  

  “诶!”负责教导娜美的气象小老头惊讶了一下,碎碎的念着:“原来那小姑娘是去了其他地方啊,那就好那就好。”

  让他一个老年人担心一个年轻人,这心脏可遭不住。

  

  “小贼猫娜美!”

  战国一拍桌子,噌的就站起来了。

  “啊啦啦。”

  “口哇以内——”

  “哼。”

  “哇哈哈,看来大将们都对七武海小鬼头们的办事效率不高兴呢。”

  “头疼,我要退休,老夫要退休。”

  战国:赶紧的,退休手续什么时候办好?这个位子一天是都待不下去了。

  

  “呋呋呋呋,看来我的同事放水了啊。”多弗朗明哥想到了同为七武海的熊,那个家伙究竟在密谋什么呢?

  

  【“我们这样离开真的没事吗?”

  身边突然少了俩人,派蒙还有点不习惯这种清清冷冷的旅途。

  “嗯,路飞既然都没有说什么,那我们也不用担心,何况,那位女士,也是路飞的伙伴吧。”荧走在去拜访仙人的路上,回头看了一眼通往璃月港的小路,继续头也不回的走了。】

  

  屏幕开始分屏,就好像上次艾斯与纳西妲的对话一样。

  这次也是分为路飞和公子,派蒙和荧的画面。

  

  卡塔库栗开始发动他的见闻色霸气,他发现,每到这个时候,屏幕的观测点就会到最弱,他甚至可以把精神半入对面的世界,

  但是,也总会被一双金色的眼睛拦截,

  

  【“娜美,撒西不理哒呐!唔哦。”

  路飞笑嘻嘻的和同伴打着招呼,但是娜美明明是笑着的脸,却当着他的面情不自禁的流露出泪水。

  “怎么了,尼嘻嘻嘻,我的航海士,可不能哭哦!”

  “谁哭了!我只是在心疼,要是你没有安全到璃月,谁来带兑现让我成为画出最棒航海图的诺言?”

  抹掉多余的泪水,娜美感激的对着公子说到:

  “谢谢啦,阿贾克斯先生。”

  “诶!这就是你这个家伙的名字吗!”

  “什么嘛,你们这两个家伙到现在都还不知道他的名字?”娜美一脸看怪胎的模样,哪有人连对方名字都不知道,光听个代号就跟过来了啊!

  “哈哈,怪我怪我,娜美小姐,那么我就重新介绍一下我自己吧。”

  公子还是那副人畜无害的样子

  “我是愚人众执行官第十一席,公子,达达利亚。”

  顺便解说了一下,他是怎么与娜美小姐进行的合作,还有一些不涉及机密而可以说的闲聊。】

  

  “那就是说。”

  “所以说———”

  “达达利亚他……”

  “和小贼猫有合作?!”一角发出了惊天地爆鸣,她没有想到,自己世界的人居然会和达达利亚合作上。

  “但是,他们目的都不一样啊,为什么会合作?”

  

  “有点意思,真不愧是娜美当家的吗?”

  罗品味着公子透露的信息,很难想象到,愚人众与娜美的合作居然是……

  而娜美当家的也有可以和愚人众合作的筹码。

  

  “口哇以内———真是个恐怖的女人。”

  “不过说到合作。”鹤仔细看了看娜美现如今存储在海军的资料,她看的出来,这位孩子特长是观察天气和绘制图线,如此,她也能解释清楚了什么。

  

  【“就是这样。”娜美点头,“我用稻妻附近海域的归路图,与第六席做了交易,冰神允许他在璃月协助我接应你们。”

  “娜美,你这是在干坏事……”

  “嗯?~~”

  乌索普紧急闭嘴。

  “稻妻比你们想象中的还要复杂,我也只能规划附近的海域了,再靠近一点,便很难办。”

  她给乌索普使眼色,乌索普心领神会,娜美的意思就是,他用了几张效果并不能威胁到国家的地图,换来了相对的情报,不赚,但也不亏。

  “可是尽管如此,娜美也是我见过的,最厉害的绘图师了,所以真的不考虑来愚人众就业吗?”

  “我们的合作也就到此为止,达达利亚,我可是自由的海贼~~话说。”

  娜美话一转,她并没有看见索隆,算了,她叹气,用脚趾头想都知道这个家伙肯定又是迷路了。

  “路飞,我们考虑在这里找白大夫给索隆看看路痴吧……”】

  

  “呵罗呵罗呵罗。”佩罗娜笑嘻嘻,佩罗娜什么都不知道,佩罗娜只知道海贼猎人已经用另一种形式在伟大航路出名了。

  

  【而分屏幕中,荧见到了传说中的仙人:削月筑阳真君。

  当然还有……逮捕他们的千岩军。

  “…滋扰清境。”仙人看不出什么情绪于脸上,这是语气中带着并不愉快的气息,“送走他们,莫要杀生。”

  荧点点头,熟练度召唤出剑来。】

  

  “啊啊啊啊妹子,莫要杀生啊!”

  

  “天呐,他是不是下手太重了?感觉在把他们往死里打!”

  

  “到了一种,我感觉看了就要晚上做噩梦的地步了。”

  “兄弟,你别太扯了,你之前打架的时候下手可比这重多了。”

  

  “芜湖,荧妹妹好身手啊,好帅啊啊啊,之前被女士打个措手不及的,还有草帽他们的帮助,我都没有真正看过荧妹妹的身手!”

  “我们都不知道人家的真实岁数,随便喊人家妹妹不好吧?”

  “管他呢,一角,先喊为敬!”

  一角:确实,好吧!

  

  【“岂有此理…岂有此理!!”

  削月筑阳真君愤怒的咆哮,鹿角似乎都锋利了不少。

  “璃月七星,实在令人失望。

  请仙典仪上,如何能有人行刺帝君?

  帝君遇刺之后,又如何能将嫌疑推给观礼凡人?

  嗯………”

  随后就是长长的叹息。】

  

  “看了这位真君,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仙人的那股子傲慢呀。”

  或许是削月筑阳从头到尾都很亲民的语气和辨别是非的讲理,给了我们年轻的克比一点小小的表面慈祥。

  贝鲁梅伯可不这么认为,再者说仙人不止一位,这个好讲话,帮他们澄清,其他人或许要难办一点呢。

  

  【“旅者,你受诬为刺客的冤情,我也已然知晓,可是我心已有判断,然我独断,或有差错,尚需知会众仙。

  去吧,拿着你的百无禁忌录,为我去传口信。”

  “那我该去找谁呢?”

  荧询问着,看向这位鹿形仙人。

  “理水叠山真君,留云借风真君,这两位常在此间,但你未必有缘相遇,随缘即可。

  还有一位降魔大圣,护法夜叉,去往望舒客栈,或可觅其踪迹。”】

  

  “理水叠山真君,留云借风真君……嗯……”

  “他们名字还取的怪好听的嘞。”

  这确实是,克尔拉所言极对。

  但是…那位降魔大圣又是什么人啊。

  

  “so,降魔大圣和护法夜叉,他们是一个人,还是两个人?”

  “肯定是两个人啊,那个仙人喊了两个代号诶。”

  “我打赌一个人。”香克斯笑嘻嘻的举起酒杯,“输了的人自罚三杯哦,快快快来点派对活动。”

  “头。”贝克曼无助的扶上脑袋,“我们的宴会又是什么时候开起来的?”

  “哈哈哈,生活总是要多点情趣嘛,本。”

  

  “嘛嘛嘛,仙人,啊嘛嘛,居然是真的存在。”续航有一些久的夏洛特玲玲总算是加入了话题,对于她来说,是和愚人众有合作的娜美也好,都是一些很下蛋糕的话题。

  也乐此不疲的看到现在。

  “嘛嘛嘛,要是可以的话,妈妈我啊,想看看璃月的仙人,武力怎么样。”

  

  【荧走上了望舒客栈的顶层,左张右望,似乎并没有见到削月筑阳真君所说的,护法夜叉。

  “他不在吗?”

  荧又向前走了两步,高处的风景自然很好,徐徐微风吹拂过来,让他不自觉的放松了心情。

  “肉眼凡胎,眼见未必为实。”】

  

  “哇啊啊啊!”本来大家都在好好的欣赏美景,一名少年人算是突然闯入了视线,胆子小的已经叫起来了。

  

  “那个,就是降魔大圣,吗?”

  之所以加个吗,是因为按外貌来看,达斯琪觉得,这位仙人,好嫩,少年感十分的强,眉间清秀,一丝属于战场的血腥气都没有。

  她推推眼镜,打算继续看下去。

  

  “口哇以内~这位降魔大圣甚是稚嫩。”

  

  “仙人,好像不是很高?”

  “夏奇,你这算不算不敬仙师?”

  

  “哦~这位就是夜叉当家的啊,哼哼,多吃点吧,当家的。”

  

  “吔———这就是那位夜叉?怎么和某个小野猫一样纤细纤细的,打架归打架,也不知道多吃点补补?”基德看看对方的大腿,又看看自己的胳膊,感觉他一手就能握住那人的腰,

  “嗯,营养跟不上的话,长不高,长不高的话……”

  “基拉,你怎么开始唠叨起来了?”

  “呼呼呼,只是看着对方就想到了小时候的基德,也是这么可爱。”

  基德:基拉!!!!!

  

  【“百无禁忌箓?看来你们有备而来…

  但这只是让我不伤害你们的信物,并不代表你们不会受到伤害。”

  “额,我不太明白…”和那位真君的态度差别真大,派蒙想着。

  “过分接近仙与魔的世界,即为逾矩,人的灵魂不如仙人强韧,血液中也难以承载如此浓度的仙家气运,算是为你们好,抓紧离开吧。”

  “等一下,我们是来……”

  话还未说完,那位上仙就不见了踪迹,只于派蒙一人在原地生气跺脚。

  为了防止说仙人坏话以后自己开出来的宝箱里只有卷心菜的可能,他还是打算去请教一下老板娘。】

  

  “派蒙,你别吓我。”

  “上仙,你一定不会生气,我说你并不是很高这件事的吧?”

  

  “那样的话,本大爷岂不是以后要跟财宝say拜拜了?”

  他们当中最慌的当属巴基了,他应该算得上笑得最开心的那个,肆意调侃魈的身高,不敬仙师。

  “哼,笑得那么开心,怎么不笑了?”亚尔丽塔撩了一把长发,不在乎自家老大的哭哭唧唧,露出邪恶的笑容。

  

  【老板娘叫菲戈尔黛特,听闻他们遇见了魈,居然感到意外:“不错嘛,魈今天心情很好,居然愿意出来见人…”

  “原来这样的态度就已经是心情好了!”】

  

  基德:“原来这样的态度就已经是心情好了!”

  

  克尔拉:“原来这样的态度就已经是心情好了!”

  萨博:“原来这样的态度就已经是心情好了。”

  

  “原来这样的态度就已经是心情好了!”xn。

  

  不敢想象,这位叫魈的护发夜叉,平时的心情该是有多么的孤单寂寞难熬。

  

  “万能的草帽小子呢,你快出来,用你那无敌的热情感染他,把他钓鱼出来!”

  光看着那一副平淡的样子,可就心疼一些特别注意他的人了。

  可恶啊,哪怕是仙人,怎么能忍得了没有同伴的关怀啊。

  

  【“是啊,仙缘难得,许多人一心访仙,却终生未见仙人一面呢。

  岩神建立璃月时,借助了仙人的力量,但因为仙人中的大多数都只懂得以战斗来守护璃月,所以数千年来终究还是人类掌握了贸易之都的运作,而仙人隐居在外。”

  “老板懂得真多。”

  “不是老板娘,是老板。总之,既然你们这么有仙缘,那事情就好办多了,要问我的建议嘛?嗯,其实只要试着去哄魈开心就好啦。”

  “开心?”一想起刚才那位平平淡淡生人勿近的好言相劝模样,派蒙就CPU有点糊,“开心?那位护法夜叉大人,很难想象他开心起来是什么样子的。”】

  

  “那笑起来一定是非常好看的。”

  薇薇一语道破,他倒是也想看见那位仙人露出笑容,只知道战斗的仙人,肯定也会像路飞他们一样经常受伤吧,一定也会痛的。

  

  “我好像看见了山治呢。”蕾玖一直在仔细观察着这块屏幕,她确实看出来了背景中偶然飘逸过的黄色,或者说是,争吵声。

  

  “诶?我怎么听见了那个不可爱家伙的声音?”佩罗娜好像也听到了,虽然她一直看的是路飞他们叙旧的那块屏幕。

  

  【“八嘎绿藻头,拿个菜都能给我打翻,你让香菱lady回头怎么看我?!”

  “哈?色厨子,明明是你拉着我跑那么快,现在还怪到我头上了?!”

  “哈?!你说什么?要不是你路痴,没跟上路飞他们,我现在就应该去北国银行找娜美小姐!”

  “哈?!!”

  “两位。”菲尔戈黛特平静的出声,似笑非笑的制止了这场争吵:“我这里还有客人呢,麻烦你们小声点。”

  “好的老板lady——今天的你也是这么美丽!原谅我身边这个又吵又闹的绿藻给你带来麻烦~~”】

  

  “这个白痴。”

  勇治真见不得这个失败品露出这样的表情,没出息,还丢了贵族的气质。

  于是暗暗的骂出声来。

  伊治没有出声反对,他觉得没有说话的必要。

  

  “老板!是小茄子www!”

  “小茄子小茄子!小茄子果然在香菱小妹妹那里!好样的小茄子!”

  哲夫的嘴角连他自己都不注意的情况下,向上扬了起来,他很喜欢香菱那个小丫头,会做菜又温柔,还热情活泼,对食物有着独到的见解。

  “这个小子。”他再一次赞叹,好样的,小茄子。

  是有私心,他很喜欢香菱这个女孩,但是也有私心,毕竟不是一个世界的,不能让自己家的傻小子耽误别人家的女儿。

  

  【“诶?”荧指指索隆。

  “啊!”索隆指指荧。

  “ai!!!!索隆!”派蒙直接出声,随后飞上前去,上下仔细看了看这个迷路归家的绿藻,语气里带上了委屈巴巴:“让人担心的家伙!你知道我们都急死了吗?哼!”

  “抱歉啊,派蒙。”这次确实是自己的不对,索隆想。

  “对了,荧,派蒙,给你们介绍一下。”因为在来的路上,知道了自己的船长被娜美对接,索隆也就没多过问,介绍起山治来:“这个家伙是我们的厨师,圈圈眉。”

  不出所料的招呼到了山治的一记踢蹬。

  ……

  “啊,所以说,你们现在是在找仙人是吗?”索隆和山治头上都有一个大包,不用看,荧打的。

  “你们现在总算愿意安静下来了,看来娜美姐姐说的方法果然没错。”小派蒙站在一边插着腰。“老板,您继续说,我们该怎么哄魈开心呢?”

  菲尔戈黛特笑笑,“只需要找大厨做一份杏仁豆腐,然后再做一道你们的拿手好菜即可,杏仁豆腐可是魈在人间难得喜欢的食物。”】

  

  巧了,这不是专业对口嘛。

  

  “现在我宣布。”加尔根拿起大葱充当话筒。

  “您面前站着的是——”派迪举起胡萝卜。

  “是我们餐厅的未来正厨 !”

  “悬赏贝利7700万——”

  “草帽海贼团,的厨师———”

  “山治!”

  “上得厅堂下得厨房。”

  “能文能武,声名远扬——”

  “好了好了。”哲夫适当的阻止一下这场“闹剧”,“再吹下去,你们还让客人们怎么用餐?”

  

  “没事没事!”一位女士摆摆手,“说实话,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见到这位小哥了……”她攥紧衣裙,脸色微红,“还是有点想念他的。”

  

  “哦莫,这不是candy  boy的专业嘛。”伊万科夫笑笑,别说是拿手菜了,说不定都不需要大厨,他自己都能做出杏仁豆腐来。

  

  【但是他们还是找了大厨。

  却得知,他因为餐厅好像传言闹鬼,并且自己也亲眼见到过而手指颤抖,无法做出合格的美食出来。

  “嗯,那事情就有点难办了。”山治思索着,他本来只是想找主厨借用一下厨房,毕竟他是在万民堂帮香菱lady打下手,而不是望舒客栈。

  “我去找老板问问吧。”荧开口询问,为了最高品质的杏仁豆腐,他们必须确保万无一失。

  “这种事情怎么要lady出马——绿藻头,你去。”

  “??凭什么啊喂!你这个看见女人就走不动道的色厨子!”

  “凭什么?哼,老子会做菜,你会吗?”

  “怎么不会?我又不怕鬼,我现在就可以去厨房里给你们做一道杏仁豆腐!”

  “呦呦呦,绿藻头泡了两天水就觉得自己可以充当海带入菜了,得了吧,你别把上仙吃出问题来就可以了,厨房的事迷路剑客少掺和,这是专业人士的领域。”】

  

  “呵罗呵罗呵罗,就是说啊。”佩罗娜毫不留情的嘲笑。

  他想起来了,数月前这个家伙曾经为她做过一次沙拉,该怎么说呢?刀工很好,也幸亏沙拉是生食。

  “但是那个家伙酱料放多了啦!呸呸呸!”一想到当时那股子油漆味的酱料,佩罗娜就开始吐舌。

  

  “莫不是,那位小子要吃豆腐刺身了。”米霍克作为曾经有幸尝过索隆料理的人,他发誓,他再也不会让这个小子碰他的牛排一点,一点都不行。

  

  “口哇以内,你们都只注意做菜,你们不注意一下闹鬼这件事吗?”

  波鲁萨利诺一语点醒梦中人,原来那边的世界还会有鬼怪这种生物存在吗?

  “有仙人存在,必定会有像小说里面那种,鬼怪吧,降妖除魔,降魔大圣,名字都摆在这里了,这不是很正常的操作吗?”

  青雉说着。

  他直起身体,想看看鬼怪为何物,璃月这个国家带来的惊喜也太多了。

  

  【“你也是来找小冥玩的吗?”

  当派蒙感叹这里什么都没有的时候,白色幽灵的小女孩突然冒出来,可谓是把他们吓了一跳。

  “哦,小冥,你是叫这个名字吗?”山治不怕,只是笑眯眯的蹲下来,询问这位女孩的意见。

  “嗯嗯,大哥哥是找小冥玩的吗?”

  “嗯,大哥哥有事情要忙,小冥可以让大哥哥在这里做饭吗?”

  “可是大哥哥很忙的话,就没有人陪小冥玩了,那小冥只能找那位厨师叔叔了……”】

  

  “噗。”

  不知道是谁没有绷住,爽朗的笑声此起彼伏起来。

  与其说小冥是恐怖的鬼怪,让那位厨师长如此害怕,倒不如说是一位心智未开的小女孩。

  

  “是个很可爱的孩子呢哈哈哈。”

  

  “可是看样貌是个很小的孩子吧,变成鬼怪的话,是不是意味着他的身体已经……”

  

  “?是什么把你变成这个样子的?是什么!”

  

  【“唔,那这样好不好?”山治指着索隆,“大哥哥,一会要在这里做饭,那位绿色头发的哥哥呢比较清闲,你们可以去望舒客栈的下面玩一会,期间小冥可以答应我,不吓唬别的人,可以吗?”无视索隆的骂骂咧咧,山治只是安抚小冥的情绪。

  “我们也可以陪小冥玩哦。”荧出声,他觉得小言应该没有什么坏心思。

  一起去玩之前,荧有些好奇的询问了山治为什么不怕小冥,“索隆先生当时都是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山治先生为什么会这么冷静呢?”

 此时的山治已经开始洗手,准备做杏仁豆腐,没有被lady搭话后的发“疯”,

  “啊,可能是因为我看到了以前吧,哈哈,小lady玩心重,没有恶意伤人,何况,变成人们口中的鬼怪,荧酱也注意到了吧……她还很小。”

  他从罐子里面取出杏仁,几乎翻了个脸,“能被lady这么关心,真是太高兴了~~一会我就为lady做一份充满爱意的特制杏仁豆腐,为lady补充游玩后所失去的体力!

  对了!要麻烦lady通知那位大厨已经没事了,让他放心吧!”】

  

  “山治。”

  蕾玖笑而不语,你还是这么的温柔。

  其实所谓的看到以前,大概是想到了被关押的自己吧。

  因为不够优秀而不被父亲承认,不被承认而当做从没有出生过,办了虚假的葬礼,埋藏城堡的地下室,遭受兄弟的殴打和践踏,还要被父亲抛弃,山治。

  “我由衷的为你高兴。”她说完,起身离开。

  

  “蕾玖那个家伙又在说什么乱七八糟的。”

  “不知道呢。”尼治想,“我想他需要被送去维修了说不定。”

  

  “小茄子。”作为和山治一起生活过的家人,哲夫还记得这个和孩子初遇的样子。

  咬着自己的裤腿说,想去找到all  blue。

  为了这个信念和温柔,不断坚持到现在。

  对女士也很温柔。

  “真不愧是我教出来的,小茄子。”他笑着,同样的走进了船舱。

  

  【“这样就好了吧!”派蒙看着新鲜出炉的杏仁豆腐,鼓起掌。

  “好吃!”荧尝了山治为她做的东西,她可以打包票保证,“魈一定会喜欢的。”

  “哈哈,感谢各位高人替我除掉了鬼怪,谢谢,谢谢!”言笑不断说着致谢的话,还和山治约好,下次一定要来进行学术讨论。

  ………

  来到熟悉的天台,魈这时趁着月色独自一人看着逐渐没入夜色的璃月,感受到身后的气息,还有若有若无的杏仁豆腐的香气,这才回头,“又是你们。”

  “等等!这次你先别急着消失!我们有东西给你!”

  荧拿出新鲜出炉的杏仁豆腐,递给魈。

  “这是……”他的眼睛里面有一丝动容。

  “是你最喜欢的杏仁豆腐,和这位异国旅行者的拿手好菜,充满异国风情的沙拉哦!”

  “快!”派蒙悄悄的对着荧说,“趁他吃东西的时候,把事情都跟他说了!”】

  

  “魈很开心啊。”

  “嗯嗯,是的,神色都柔和了不少。”

  “啊,你们怎么看出来的呀?我一直盯着这位上仙吃东西呢,腮帮子鼓鼓的,好可爱,嘿嘿。”

  

  “哇你冷静一点,不要笑的和变态一样。”

  “什么话,什么话这是!那叫变态吗?我这是对可爱的人有着欣赏!”

  

  “得了吧,上仙的年纪,说不定都够你活几辈子的了,需要你欣赏?”

  

  “说到底,我还是不觉得摩拉克斯能被凡人刺杀。”

  克尔拉思索着,她觉得帝君怎么样也是被同样的魔神刺杀差不多,七星又为什么要把过错加给凡人呢。

  “或许自由他们的意思。”萨博觉得,毕竟帝君与人民有着联系,更是只有七星的指引才能出现指点谜题,“万一这是帝君的意思呢?让七星假装这样?”

  “那么帝君这么做,一定有他的深意。”

  

  【“岩王帝君,竟遭此厄。”魈眼神半瞌,因为杏仁豆腐的美味好不容易积攒起来的快乐此刻又好像消失了,

  “无法想象,不论时代如何变易,我都从未想象过失去帝君的璃月之地。

  掌管人间的七星,终究在这个世件里扮演着怎样的角色…嗯…”他抬起头,神色认真的看着一行人。

  “我会去找削月,理水,留云三位真君,他们也是时候做出决断了。”

  “仙人会去找七星对峙吗?”

  魈放下胳膊,“仙人不会逃避责任,虽然…我有不愿沾染凡尘的理由,但职责终归是职责,因为我们的神,乃是契约之神。”

  “等一下,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

  “嗯?”本来魈还有其他打算,却不想,这个小家伙还有问题。

  “小冥,他究竟是…”】

  

  “对哦,小冥,她出现在望舒客栈的理由,我们还不知道。”

  

  【“降妖除魔时,偶尔也会遇到从未害过人的恶灵,又暂时难以超度,所以拜托老板与掌柜收留一段时间。”

  原来是善良的孩子啊,山治,亦或者所有人都松了口气,他们也确实没有从小冥身上感受到不好的气息。

  “那这位小冥,看着还那么小……”

  山治还是没有忍住,他开了口。

  是他的朋友吗。魈仔细盯着山治看,一语不发。

  “额,魈?”许见,有半分钟没有说话,派蒙小心翼翼的试探。

  “哦,抱歉。”他对自己刚才的行为做出声道歉,这才继续解释:“生老病死,缘由各有,我们总会为年轻的生命逝去而惋惜,这也是人类的行迹,无可奈何,同样,超度这些亡魂,也是仙人的职责。”】

  

  “可怜的孩子。”一角还记得他们玩耍时的欢声笑语。

  

  “人类的脆弱啊。”特拉法尔加听到生老病死时,反射性的,捏紧了拳头,他也想正常的生老病死,父亲也好,母亲也罢,还是妹妹和柯拉松,但他们都是那缘由各有的一类。

  铅珀病,非自然杀害……

  

  “我就说嘛。”香克斯惋惜那位姑娘的逝去,但在听到他从未伤人的证明时,居然也长舒了一口气,“我就说嘛,那小姑娘和路飞一样,喜爱闹腾,又怎么会是凶鬼厉怪呢哈哈哈哈。”

  

  “呋呋呋呋呋。”

  多弗朗明哥还在笑,他笑,他笑他们世界的可怜虫们,有没有死后还能害人的资格。

  

  “嘛嘛嘛,灵魂在死后还能有自主的意识。”夏洛特玲玲拿起一块巧克力蛋糕,塞进嘴里。

  作为魂魂果实的能力者,他对这些灵魂啊,恶魂啊,字眼很敏感,仿佛就能激发出他对果实的开发程度。

  在已经开发的差不多的情况下,再开发出一些新玩意。

  

  【“能请这二位留下来吗?”

  意料之中的,魈并没有直接走,而是摆脱荧和派蒙,把他们的同伴,让他一会。

  “索隆,山治。”荧询问他们的意见。

  “你一个人可以吗?”索隆倒是问起了她一个人行不行,毕竟自己的路痴属性,万不能再给他们添麻烦了。

  “有派蒙在,我不可能出事的,而且路飞先生还在北国银行附近,你们还需要回去吧?”

  这倒确实,山治半路来望舒客栈也是送菜的,索隆也是为了躲避千岩军被顺路拉过来,于情于理,都有自己的事情。

  所以最后,四人只能分别。】

  

  同时,大屏幕又再次分裂出一块,变成了三下。

  

  “妈妈。”卡塔库栗开口,“这个仙人,认识火拳。”

  他已经用见闻色捕捉到了这位仙人要说的话,他说:

  

  【“你们,认识艾斯吗?”

  他的表情很平静,仙人的独特气质挥洒在夜晚的空气里。

  “你,也认识艾斯!”

  山治:?感觉自己错过了什么不得了。

  “艾斯是我们船长的哥哥,魈上仙也和香菱lady一样,认识艾斯?”

  “魈也和温迪还有迪卢克一样,认识艾斯?”

  “既然认识艾斯,那么,你们可以喊我,魈。”他平静的脸上终于露出笑容,“刚才的杏仁豆腐…很好吃。”】

  

  “他笑了!”

  “上仙笑了!他好温柔啊啊啊!”

  

  “喔,艾斯那个家伙,可真是厉害yoi。”

  马尔科感叹,在异世界里,还能为自己的弟弟打下这么多后路,认识这么多的人,艾斯,你能如此,太好了。

  

  “贼哈哈哈哈哈哈哈,火拳艾斯吗。”黑胡子许久不见的冒泡,他最近刚刚和同伙稳固住底盘的根,就听见屏幕里不停的传出艾斯的名号。

  可恶啊,火拳,这么优秀的人,为什么要那么固执的去站在老爹那一边呢?

  “明明活着,就可以和我一起在这片大海上创造出新时代呀,贼哈哈哈哈哈哈。”

  

  “艾斯,太好了。”

  萨博很激动,没有注意到自己已经把笔捏出了裂痕。

  “我好像听到有人在叫我?”迪卢克睡好了觉,探头的同时也看到了屏幕上索隆在呼唤自己。

  “哦?艾斯这个家伙,原来在璃月已经认识了望舒客栈的仙人了。”

  “迪卢克老爷……”萨博郑重的走到他的面前,深深的鞠上一躬,“谢谢你,谢谢你愿意照顾路飞,也谢谢你愿意同艾斯熟路。”

  “不用谢。”迪卢克扶正萨博,“他本身就是一枚感染所有人的太阳,他也是黎明。”

  

  “我就说嘛!”佩罗娜给到了屏幕面前,双指戳在自己脸颊两侧,“那么可爱的家伙,笑笑就更可爱了,一定要多斯迈欧哦!”

  

  “那孩子,也认识艾斯啊。”

  “哇哈哈哈,看来艾斯那个小鬼很受欢迎啊,罗杰,这下你不会怪老夫没照顾好你的孩子了吧?”

  “卡普!你还说你不知道这其中的内幕!”

  “战国你看看,年纪大了,话都听错了,老妇科什么都没说哦,对吧,波鲁萨利诺。”

  黄猿:怎么压力就来到我这了呀?卡普中将~

  

  “呋呋呋呋呋呋,火拳艾斯,你这,莫不是已经为自己的欧豆豆铺好了路啊。”

  真是感人的兄弟感情呢。

  多弗朗明哥:我一点都不羡慕,我的弟弟在最爱我的时候已经被我杀死了,所以他永远爱我。

  

  “火拳当家的,好样的。”

  

  “哈,不愧是白胡子的二队长,真是要人脉,有人脉,要实力,有实力。”

  海贼王之子一直是很有实力的存在,这一点不用基德多说,但他还是没有忍住的感叹。

  

  【荧这边登上了满是琥珀的山上,寻找下一位仙人。】

  【魈这边,自爆了艾斯朋友的身份后,他拿出了属于艾斯为他们送上的信物,“这个东西,是艾斯的信物,你们要拿走吗?”】

  【“说了半天才知道,你哥哥是艾斯啊!”】

  另一个屏幕的达达利亚不知道为什么也开始了自爆卡车。

  【“他是个很不错的对手。”他掏出一枚被仔细穿好的珠子,因为怕战斗的时候不小心被刮擦到而丢失,一直收在自己的荷包里。

  “我跟他约定,抛去身份,我们一定要在枫丹,再痛痛快快的打一架!”】

  

  两颗红色珠子的碰撞,愚人众和璃月仙人,艾斯的人脉可谓是广泛。

  让人不禁想起还在蒙德时,艾斯还认识风神与老爷,甚至还和草神对过话。

  

  “这哪是海军口中会带来不祥的海贼王之子啊!”

  “这他妈绝对是登录地址没登对,就换个IP服务区,这绝对纯纯欧皇,天选之子!”

  

  nnd。

  萨卡斯基越看这些民众的发言越不对劲,还有那个shabi营销号的报纸,看什么看,说的就是你摩根斯,你个大鸟。

  “再被他们任由说下去,我们海军的威望都要没了!”

  “别这么生气嘛,萨卡斯基。”黄猿笑嘻嘻,“工资照发,抓人照抓,别那么急,上面都没急呢,天龙人都没急呢。”

  

  谢谢,但是天龙人很急, 因为作者的故意不让出场,而他们已经很久没有出现来增加字数了

  不单单是因为暗夜英雄来到这里,他们却没法抓,还被人反杀。

  他们甚至没有办法入住提瓦特,还有,最近红土大陆上面一直在刮狂风。

  似乎是他们之前不尊重蒙德的话被某个风神听见了,隔三差五就要挨上一顿。

  气的他们说要把提瓦特的人通通抓起来做奴隶,风神要当最下等的那个。

  然而,每当说出这句话之后,迎接他们的就是更大的风,很难不让人怀疑,

  其实,双方的世界已经被打通,只是他们没有找到门路而已。

  

  

  【“哈哈,等事情结束,让我们的船长来定夺吧。”索隆言。

  “嗯,也是。”魈点点头,收回那颗珠子,“艾斯的弟弟来了璃月,我本应该第一时间照顾好,却没有想到,他被怀疑成刺杀帝君的嫌疑人,还糟了通缉。”

  “害,我们家船长就是这样的,会惹麻烦,但。”山治捏一下嘴里的烟,嬉笑着:“但这样又怎么办呢?船长想闹,我们便陪他闹。”

  “他可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啊!”

  “其实。”魈有些欲言又止。】

  

  “他怎么话说一半不说了。”

  “就是啊,急急急。”

  

  “这个孩子,别说什么,岩神也是认识艾斯,并且如今的局面还是他一手指点的。”

  鹤大胆的发言把办公室的老年人啊,小年轻啊,都给吓了一遍。

  “小鹤,你别那么吓人,我的心脏遭不住。”

  

  【“蒙仙使搭救,我们兄弟以后一定痛改前非,去寻个正路赚钱,哪怕是去码头卖点力气也是个说法!

  可不能再叨扰仙府,我们这就下山,谢谢仙使!”

  荧目送这二位迫于生计的兄弟下山,念叨着:“看来这位仙人的脾气并不是很好。”

  “是呢,还好我们并没有做什么坏事,不然……”

  

  “擅扰山门,又私放受戒贼人。”

  得,Flag还没立一半呢,就被打破。

  一只玄鸟轻挥翅膀,伫立他们面前,像是批评小孩的家长一样,严词道:“无知凡众,还不速速前来领诫。”

  理水叠山真君句句话捉着重点不放:“不仅闯入虎牢山,毁坏山上琥珀,还擅放了受诫罚的贼人。这帮贼人确实不晓仙威,但你们也同样无礼之极”

  一万点暴击伤害,吓得派蒙连忙解释:

  “我,我们我们是有理由的!请看这个。”

  “削月筑阳真君,他托凡人带口信。”理水叠山真君一开始以为这只是两个无理之极的宵小之辈,但听到老友的名字后,还是打算给他们个机会,

  “这是百无禁忌箓,世间居然还有此物?】

  

  “这样的话,达达利亚先生还救了荧他们好几回呢。”

  

  “这几个仙人一个比一个吓人,除了最开始的削月筑阳真君还能算好说话,魈上仙完全蹭艾斯buff才露笑脸。”

  

  “口哇以内,老夫很好奇这个百无禁忌箓到底是什么东西了,居然让这几只鸟这么听话。”

  “咳咳。”战国轻微咳嗽,“波鲁萨利诺啊,小点声。”

  他刚接到上级指令,让贝加庞克赶紧研究打通之路,红土大陆现在一直在刮狂风,伊姆大人已经烦躁不堪。

  那要是被岩神听到……怕不是下剑雨。

  

  “joker———呜呜呜,我真的尽力了!”不出所料,凯撒也被催促了,他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哭诉,说什么,罗那小子不配合自己,罗那小子只会气自己,罗那小子捣乱阿巴巴。

  “凯撒……你再这样,我可就真的捣乱了哦。”我真的会捣乱的哦。

  受不了,特拉法尔加一角踢开了凯撒的实验室的门,nnd,lz来这要不是为了扳倒多弗朗明哥,我能受着气?

  

  莫奈看着那只鸟,来了兴趣,因为自己也是罗的果实能力拼接出来的鸟翼和爪子。

  

  同样可以变鸟的马尔科,再次被提名。

  “马尔科,你看,你和那个什么理水叠山真君好像。”

  “就是,你还是不死鸟呢,你等级是不是比他们高啊。”

  “够了,你们够了yoi!”

  

  【“昔日帝君筑此神箓,赐予凡人,本就数量稀少,千百年来也散的差不多了,你们先陈明详情吧,我会听你们说的。

  稍后自会查明。

  璃月港也并不在天边,若有虚言也骗不过我。”】

  

  “嚯,好大的口气。”

  

  “哇唔,这位理水叠山真君比魈还有仙人姿态啊,纯纯把荧当凡人看。”

  “哥们你芥不是说废话吗,仙人,还是和帝君一手建立起来的璃月,虽说不擅长运营,但对于武力却是在行。”

  

  “仙人自由他自己的态度,我们不用随便瞎猜了,就好像我们现在跑去四皇的面前说我想找你帮忙,你看夏洛特啊,凯多啊,他们锤不死你。”

  

  【“帝君……遇刺了?

  还是在请仙典仪上?!璃月凡间,谁敢如此!”理水叠山真君显然不敢相信,言语情绪激动,张开翅膀刮起一阵风来。

  “不这世上又有多少力量能刺杀帝君?"尔后他又否定了自己的想法。

  “我等众仙尊帝君律令,护佑璃月,因人间兴隆,逐步退于山野,这本是对凡人的好意,但如今,帝君…帝君…哎…”】

  

  “就是说,谁敢如此,呋呋呋呋。”

  谁信摩更斯的报纸,我笑他两年半。

  

  “所以说,帝君到底死没死啊?”

  “我感觉是没有死的。”迪卢克发表自己的意见,“神的性格思想我们没有办法揣测,而且,我们的风神都会选择当普通人沉游世间,为什么岩神不可以呢?”

  “迪卢克先生和我想到一起了呢。”

  

  【“旅者,你述之事我已知晓。

  削月筑阳真君延请我等的意思也已经很明白了,待我将此山之事稍作处理,就会去见众仙。”

  “那这些琥珀…”

  刚才上山的时候,就遇见了被琥珀吃掉的人,荧有一些担心。

  “啊,这个我知道!这应该是仙人法术的一种形成。”派之忽悠开始:“像小说里写的那样,羽毛就能化为草木,唾液也能化为瀑流,这些琥珀一定也是类似的形成原理。”

  “类似燕窝的原理吗?”

  “这又是什么说法?”理水叠山真君直接干碎这个言论,本仙亲自辟谣:“这些琥珀来源于我植下的花,名叫渡山葵,它本身大部分隐于地下,若被踩到,就会生出琥珀,将入侵者包裹在其中,我归隐到此处后,为了山门清净,将它种植在四周,这些年为我挡了不少滋扰,不过也关了许多莫名的东西。”

  “所以这些琥珀其实都是活的?”

  “正是如此,所以若我离开此山,只怕害了无辜性命,我稍作处理后就会动身,你们自行速速离去吧。”】

  

  “这,好东西啊!”

  某一些海贼两眼放光,这东西拿来种植什么的,无敌。

  放战场上,敌人随便一踩,嚯,根本不用动手,家人们。

  

  “那看样子,他们只剩下最后一个真君需要寻找了。”

  “昂,那个什么,留云借风真君。”

  

  “但是!”一角插入话题,“你们不觉得奇怪吗?魈上仙想说的究竟是什么啊!还有达达利亚,他怎么会认识的艾斯啊!”

  

  对啊,

  对啊?

  

  还有很多谜题呢!

  

  【“其实不怕你们知道。”】

  仿佛是能听到他们的声音,屏幕那边的魈终于开始道出真言,

  【“帝君也认识艾斯…并且,帝君从一开始,就注意到了你们,若不是感受到你们的气息,我今日也是不打算出来的。”】

  

  【“怎么遇见的艾斯啊?你可真会说笑啊伙伴。”达达利亚哈哈大笑,他解释着:

  “这是男人间的决斗,我一定要在下次,和他打个痛快!

  能把身体元素化的男人,当之无愧的天才!”】

  

  啊???

  啊????

  

  “我吃柠檬,你艾斯天选之子吗???”

  “我看的是海贼x原神吗,这纯纯换IP成欧皇,欧皇历险记啊。”

  

  “别拦我,我要去死,我也要穿越。”

  “v我50,,一拳送你去提瓦特。”

  

  “这,这……”

  “看了海贼王之子,我们是动不得了吧,萨卡斯基,省省吧,你有那力气生气都可以打碎好几艘海贼船了。”

  萨卡斯基:我不是生气,我就是想杀人而已。

  

  “妈妈。”卡塔库栗又开口。

  “我看见了,金色眼睛的家伙,注意到我们了。”

  

  与此同时,黑胡子管辖的某处地区,那群谩骂白胡子以及艾斯的海贼们,感受到了一股威亚。

  “怎么回事!”

  他们推开酒馆的大门,看见的却是巨大的陨石朝着他们砸来。

  【天动万象】

  屏幕闪起雪花。

  

  ——————

  最后说个灵异事件。

  昨天我跟我朋友晚上联机打原神,我退出他世界前,我说我想给芙宁娜刷一个双暴生命杯,现在的水伤杯只有单爆,不舒服。

  然后我就退了,跟他告别,我说我去清我的60体力。

  然后哈,灵异事件就来了,我一发出,两个黄金套,有一个杯子,我就在想,难道会是双爆生命杯?哇靠,你们猜怎么着?还他妈真是,我靠,灵异事件啊啊啊啊啊。

  

  

  

  

  

评论(146)

热度(54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